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纪念珍珠港事件67周年 2000多老兵静默(图)

2008年12月08日 11:14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士进行了静默活动


  据美联社报道,2000多名美国二战老兵和其他来访者7日在夏威夷州首府檀香山举行了珍珠港事件67周年的纪念活动。

  当地时间早上7时55分,参加纪念活动的人士进行了静默活动。1941年12月7日早上7时55分,数百架日本战机开始对驻檀香山的美军舰只和飞机进行轰炸和投射鱼雷。12艘美国海军舰只在日机的攻击中被击沉,另有9艘遭到重创,近2400名美国人在袭击事件中丧生,近1180人受伤。在静默活动活动结束后,美国海军驱逐舰“钟云”号向仍沉没在海水中的“亚利桑那号”军舰表示了敬意。在一枚穿甲弹击中“亚利桑那号”军舰的甲板并在该舰的弹药库发生爆炸后,“亚利桑那号”在不到五分钟的时间内沉没,舰上的1177名海军陆战队队员和水兵丧生,只有340名船员生还。

  美国太平洋舰队司令罗伯特-威拉德上将在他的讲演中称:“这是一个很难回首的开始。但是,看看我们今天所取得的成绩。珍珠港海军船厂最近刚刚庆祝了百年历史,它仍在为美国太平洋舰队服务。”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7日在芝加哥宣布,他提名日裔退休陆军上将埃里克-新关作为下届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新关在珍珠港事件发生一年后出生在夏威夷一个日裔美国家庭,这表明美日关系在珍珠港事件后已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数名珍珠港事件的幸存者参加了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一位在二战结束后首次返回珍珠港的美国老兵。约翰-埃里克森当时是一名海军陆战队步枪手,他只能用第一次世界大战前的手动步枪对来袭的日机开火。他说:“我觉得,我得回来。”

  “亚利桑那”号军舰纪念馆新的参观中心已开始在建设之中。目前的参观中心是28年前建的,它正在下沉。官员们称,它在未来几年内将无法使用。新的参观中心预计将于2010年12月7日开放。今年的纪念活动是在距珍珠港海军站半英里的地方举行的,明年的纪念活动也将在同样的地方举行。(萧熙)

编辑:张晓涛】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