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度假回芝加哥老家 作风亲民安保严密(图)

2008年12月1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6日,奥巴马位于芝加哥海德公园附近的家的周边街道上,布满了安全保卫人员。

  中新网12月15日电 和以往的美国总统不同,即将上任的奥巴马休假不是像小布什去偏僻农场躲起来,也不是去海滨私家别墅,而是回到老家芝加哥的普通社区里。这样的亲民作风居然可喜,但也可能给特工人员、甚至街坊带来很大压力。

  据美联社报道,最近几位美国总统都没有住在繁忙的城市里,但奥巴马一家却打破了这一传统:他们价值160万美元的房子坐落在芝加哥一条繁忙的大街上(现在这条街已经禁止车辆通行),离他们的邻居就几英尺远。他最近在接受《芝加哥论坛报》采访时表示,他家在城市南部,“这里有我们的朋友、我们的家。我们争取多回来……至少六周或两个月一次”。

  据悉,老布什和小布什分别在肯尼邦克港和得州拥有别墅和牧场,克林顿住在白宫,里根在加州有一个山顶牧场,而奥巴马竞选对手麦凯恩的房子有多少连他自己都不清楚。纽约大学总统历史学家保罗.赖特表示,奥巴马之所以坚持住在芝加哥大学附近,是为了传递“我和其他人不同”的概念,这样他就能和选自己的上台的普通人“保持接触”。他认为,如果有迹象显示奥巴马要把自己关在白宫里,“人们肯定不会善罢甘休”。不过,上任后,奥巴马也会到戴维营,或者到小时候居住的夏威夷度假。

  尽管作风亲民,奥巴马还是给邻居们带来了影响。他们在芝加哥的红砖大宅周围的周边街区,布满了关卡,到处是特工人员和警察在巡逻,就像军营一样。附近一家著名寺庙在网站上告知游客,要携带身份证,准备好被检查汽车和包裹。

  现在,奥巴马每天早上会到附近的健身房运动,然后到过渡办公室上班或者开新闻发布会。有时,他的车队会护送他的两个女儿上学。他和妻子米歇尔爱到当地一家著名餐馆吃饭。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