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审计局称美军撤离伊拉克将耗资巨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会审计局称美军撤离伊拉克将耗资巨大
2009年03月26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会审计局的一份最新报告指出,在2011年底前将所有美军撤离伊拉克会是一项耗资巨大的行动,奥巴马总统必须说明他将如何“负责任的”自伊拉克撤军。

  奥巴马总统在2月宣布,驻伊美军将在2010年8月底前结束战斗任务,届时将留下3万5000到5万名美军协助伊拉克安全部队,然后在2011年底全数撤离。

  根据美国与伊拉克去年12月签订的协议,目前人数约有14万的美军将在今年6月底前撤离伊拉克城镇,并在2011年底前全部撤出伊拉克。

  然而,这项美伊协议仍需伊拉克7月进行公民投票确认,如果遭到拒绝,所有美军将被迫提早在2010年7月前撤离。

  奥巴马在宣布撤军计划时说:“我们不会让追求完美阻碍可以达成的目标。我们无法无限期维持已对美军造成沉重压力,也将耗费美国人民将近1兆美元的一项承诺。”

  但是纽约智库“外交关系协会”专家布鲁诺(GregBruno)指出,如果伊拉克任务的成本高昂,撤离的代价也绝不便宜。

  自2001年以来美国在阿富汗和伊拉克执行反恐任务已花费大约9390亿美元,除了今年编列的755亿美元战费预算之外,奥巴马政府也要求国会明年指拨1300亿美元支应伊拉克与阿富汗战事所需。

  美国国会预算处今年元月时估计,两个战区若维持3万名美国驻军,到2019年时政府将再支出3880亿美元。驻军人数若增至7万5000人,未来10年美国纳税人将额外负担8670亿美元。

  国会审计局25日发表的“伊拉克:国会监督的重要问题”报告说,虽然撤军似乎会减少支出,但是撤离如越战等以往几次冲突的经验显示,撤军后近期内的成本往往是不减反增。

  报告指出,装备维修与汰换,加上关闭或移交伊拉克境内283处美国军事设施,“可能会付出重大代价”。

  国会审计局说,即使是16名到200名战斗部队驻守的最小设施,也要花多达两个月时间才能关闭,而关闭驻有2万4000人的巴拉德空军基地等几十个大规模设施,可能需要18个月或更长时间。

  虽然奥巴马表示撤军行动将从今年撤出两个旅大约1万2000名美军开始,国会审计局估计其余12万8000名美军要到伊拉克12月改选国会后才会陆续撤离。因此,大部分战斗部队将在明年的大约六个月期间撤出。

  “外交关系协会”国防政策资深研究员毕德尔(Stephen Biddle)说,他希望政府以较慢的速度自伊拉克撤军,以维持当地政治对立派系间的和平。

  毕德尔上个月在国会作证时指出,将美军调往阿富汗将使美国在万一伊拉克情势突然逆转时难以应付,逊尼派领袖也担心在美军撤离后与什叶派爆发冲突。

  国会审计局又说,执行去年12月美伊协议的许多细节仍待敲定。例如,在今年6月以后,驻伊美军的所有军事行动必须获得伊拉克政府批准,但是“目前并不清楚美军是否可径自执行医疗评估或例行巡逻等任务”。

  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目前约有1300人,其中450人派驻各省重建小组。国会审计局的报告质问:“在逐步撤军时,美国政府计划如何提供这些文职人员安全保护、住居与医疗照顾?”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