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民航飞行员开飞机打瞌睡 飞过头不自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民航飞行员开飞机打瞌睡 飞过头不自知
2009年04月14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印度民航总局局长邱普拉(A.J.Chopra)表示,印度民航机机师最近发生几次飞行时打瞌睡,造成飞机飞过头或没有听到地面控制塔台的呼叫。

  邱普拉是在民航总局最近发出的一份通告中,作上述表示。这也是印度政府首次披露,民航机机师飞行时因疲劳等因素打瞌睡,时间从15-30分钟不等。据通告表示,所幸迄至目前尚未发生任何事故。

  去年6月间,印度一架由迪拜经印度西部拉吉斯坦省首府斋浦尔飞往第一大城孟买的民航客机,乘客100多人,即由于两位机师都打瞌睡,导致客机飞过头,已抵孟买都未降落,最后还是孟买机场塔台不断呼叫,才把他们吵醒。

  据民航总局表示,经调查显示,机师打瞌睡主要是过于劳累或受到微睡现象影响,即在清醒状态中出现短暂、无预警的睡眠状态。

  不过,印度民航公司一位人士透露,有些机师值班前或值班时喝酒,也是打瞌睡的因素之一。

  印度民航总局在通告中,重申今年一月间宣布的安全措施,包括要求国内航线乘务人员每隔半小时需与机师交谈,防止他们打瞌睡;机师则必须将驾驶舱内通讯喇叭音量调大,以免听不到地面控制人员的指令。

  此外,民航总局也要求民航公司严格规定机组人员必须定时休息、轮值班时间不宜过长等。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