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厌世男子走极端制造“无差别杀人案”(图)

2008年10月21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犯罪嫌疑人和其作案工具

  中新网10月21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一名三十多岁的失业者20日在首尔论岘洞制造了一起“无差别杀人案”,导致六名无辜的人惨死。犯罪嫌疑人郑某因为觉得“这个世界无视自己”,对社会充满了扭曲的仇恨心理,因此向邻居“无差别”挥舞起凶器。

  “无差别”挥舞凶器

  据首尔江南警察署透露,当地时间当天上午8时15分左右,郑某将事先准备好的汽油洒在首尔江南区论岘洞D考试院(一般是供学生考试期间临时居住的很狭窄的单人房间),三楼自己房间的床上并用打火机点燃。郑某纵火后走出房间来到三楼走廊入口处等待。

  5分钟后,大火散发的烟气蔓延到整个考试院,入住者一个、两个地从房间里出来,郑某走近他们,无差别地向他们挥舞起凶器。接着,郑某又上了四楼,用同样的方式攻击了从房间里出来的4、5个人。

  警方表示,遇害者不是被火烧死或窒息而死,大多是在郑某挥舞的凶器下遇害。警方的一位负责人表示:“6名遇害者中有5人是被凶器刺到致死,一人被郑某刺伤,从窗户跳下后因休克死亡。”

  据目击者透露,作案时郑某从头到脚都是黑色装扮。他带着黑色帽子和黑色口罩,身着黑色上衣和裤子,甚至还带着黑色泳镜和头灯,以便在烟气中睁开眼睛。另外,他腰间插着一把瓦斯气枪,一个脚腕别着一把刀,胸前还带着两个手枪模样的打火机。

  警方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从凶器、服装和头灯等物品来看,他在作案之前做了周密的准备。”

  郑某作案之后在考试院4楼仓库内伪装成受害人,和消防员一起从建筑物里出来,但被对郑某的服装感到奇怪的警察逮捕。

  郑某至今尚未阐明确切的作案动机。他只对警方说:“世界无视我。不想活了。”警方认为,郑某对世界具有莫大的仇恨,所以犯下了这一罪行。

  受害者多是中国朝鲜族女性

  发生惨案的建筑物包括地下一层和地上五层,考试院所在的3楼和4楼共有85个里面只有床的月租房(3楼50个、4楼35个)。据调查,虽然是考试院,但入住者中几乎没有考生,这里住着在附近荣洞市场工作的中国朝鲜族女性和在工地打零工的工人等69人,他们每月的房租是17万至25万韩元。

  此次案件的13名受害者大都是在附近荣洞市场“小吃街”等餐厅工作的40至50多岁的中年女性。特别是,其中有6名受害者是中国朝鲜族,其中3人死亡。据说,由于考试院月租便宜,而且可以避开别人的目光,两人使用一个房间,因此对于想要节省生活费的中国朝鲜族来说非常受欢迎。

  遇害的中国朝鲜族李月子(女)受嫁到韩国的女儿的邀请,于2007年从中国黑龙江省来到韩国,在考试院附近的餐厅里工作,结果遭遇不测。李月子的妹妹说:“姐姐为了给留在中国的子女贴补些钱,非常节省。”

  闵泰子(女)被郑某刺伤后逃跑,从考试院三楼摔下身亡。因此次案件而接受脑部手术的韩国人金大勇白天在书店工作,晚上在考试院准备检定考试。

  作案动机是什么?

  专家认为,由于郑某在接受警方调查时陈述说“世界无视我”,而且在事前制定了周密的作案计划,由此看来,这是典型的“受害妄想型精神病”症状。庆北大学医学院精神科教授姜秉祚表示:“像郑某这种出现受害妄想症的情况,会觉得特定人和不特定的多数人都在‘欺负’我,而且制定周密的计划,根据自己个人的逻辑进行‘报复’。”

  也有人分析说,郑某和2004年被抓的连环杀人狂柳永哲和去年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制造枪击惨案的赵承熙一样,是“反社会性人格障碍”的典型。

  京畿大学研究生院犯罪心理学教授李水晶表示:“对社会不满的郑某在掌握纵火后受害人的移动路线后制定了周密的杀人计划,从这一点来看,可能具有典型的反社会性人格障碍症状。如果像美国一样允许携带枪支,可能会造成枪击惨案。”

编辑:陈晓晓】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