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富人后院贱卖家产 对奢华消费“彻底清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富人后院贱卖家产 对奢华消费“彻底清仓”
2009年06月03日 01:19 来源: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不景气时,穷人固然日子不好过,而富人的日子也不能再像从前。据美国《华尔街日报》5月29日报道,富豪们采取变卖家产的手段,为自己减轻债务压力。以前是人死后才卖地产,现在“活人卖地产”变得越来越普遍。

  5月23日,美国佛罗里达州的皮考克夫妇在自家别墅后院开起了拍卖会,希望卖掉自己面积约930平方米的海景豪华别墅,以及别墅中丰富的收藏品。此举引来100多个想捡便宜的人,还有几十人通过互联网参拍。虽然空气闷热,但拍卖帐篷中却人声鼎沸。行驶里程只有5000英里的红色法拉利跑车,最终竞价为11万美元,与其20.7万美元的购置价相比,堪称贱卖了。

  60岁的皮考克是一位商业地产开发商,2003年夫妇俩搬到亿万富翁和体育明星云集的度假小镇,花400万美元在海边买了块地,用4年时间再花400万美元建造自己的豪华之家。2008年秋天,皮考克被诊断出患有癌症,他被迫关闭了建筑公司。

  皮考克说,他们的别墅现在背着220万的抵押贷款。别墅的维护费用很高,每年接近20万美元。他如今已摆脱癌症困扰,放弃这些身外之物,并非仅由于经济困难,而是健康状况让他对生活有了新认识。“所有这些东西我们都不再需要了,”两人打算买一栋小木屋,“现在要过的是减法人生。”

  皮考克的这场拍卖会最终卖出500件物品,获得约30万美元,但其中有20万美元要用于支付拍卖行和其他费用。但房子还是没有卖掉。

  “这年头,谁都不敢花钱。”理查德说。他坐在帐篷里,头深深地埋在双手之中:“看来我们得努力撑下去了。”

  《华尔街日报》称皮考克的这场拍卖会是镀金时代走向没落的标志。随着富人的财富不断缩水,各类奢侈品拍卖络绎不绝,但像皮考克这样,希望在一天之内就清空一切的情况,还是比较少见。与其说这是一场拍卖,不如说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全面清算,对10年奢华消费的彻底清仓。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