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德华·肯尼迪去世 奥巴马称历史最重要一章结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爱德华·肯尼迪去世 奥巴马称历史最重要一章结束
2009年08月26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八月二十六日电 马萨诸塞州联邦参议员、已故总统约翰·肯尼迪之弟爱德华·肯尼迪周二晚逝世的消息引起世界关注,美国国内和世界各国政要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敬仰和哀悼。美国总统奥巴马发表声明说: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一章结束了。

  爱德华·肯尼迪的家人二十六日凌晨宣布了肯尼迪因脑瘤在马萨诸塞州科德角家中去世的消息。家人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失去了家中不可替代的中心,我们的生活失去了一盏快乐的明灯,但是他的信念、乐观的态度和坚韧不拔的意志永远活在我们心中。他爱他的祖国并用一生为之奉献。”

  正在休假的奥巴马随后也发表声明说:“今晨得知我们亲爱的朋友参议员泰德(爱德华的昵称)·肯尼迪的死讯,这一消息让我们心碎。五十年来,几乎所有为改进美国人民公民权利、健康和经济福祉的核心立法都冠有他的名字,缀满他的辛勤努力……”

  奥巴马痛心地说:“我们历史上最重要的一章结束了。我们国家失去了一名伟大领袖,他从倒下的哥哥手中接过火炬,成为我们时代最伟大的美国参议员。”

  两周前,爱德华·肯尼迪的姐姐尤尼斯·肯尼迪·施莱佛刚刚去世。施莱佛是国际特殊奥运会的创始人,也是一名为智障人士权益大声疾呼的活动家。

  美国多名政要也发表声明,表达对这位“元老级”参议员的敬仰和赞叹。美国参议院民主党领袖哈里-里德表示:“他是一位朋友,是公务人员的典范,是美国的偶像。当我们为他的离世而默哀时,让我们继续他为之奋斗终身的事业。”

  美国前第一夫人南希-里根也发表声明称:“由于我们的政见不同,所以人们很惊讶为什么我和罗尼(美国已故前总统里根的昵称)与肯尼迪家族会如此亲近。这些年来,我和泰德在干细胞研究方面找到了很多共识,而且我已经视他为同盟和挚友。我将会想念他。”

  世界各国的政要也纷纷发表声明,英国首相布朗说,即使面对疾病和死亡,爱德华-肯尼迪从来没有停止为终身事业而奋斗。他领导世界倡导儿童教育和医疗,相信所有儿童都应当充分发挥潜力。

  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说,肯尼迪为美国政治做出了特殊贡献,也为美国在世界上的作用做出了特殊贡献。

  爱尔兰总理科恩称他为爱尔兰伟大的朋友。“美国失去了一位伟大的、受尊敬的政治家,爱尔兰失去了一位久经考验的、真正的朋友。”

  作为肯尼迪政治王朝最后一名兄弟,爱德华·肯尼迪在参议院服务将近五十年,前后经历了十位总统——包括他被暗杀的哥哥约翰·肯尼迪,发起并起草关于医疗、民权、教育和移民等一系列立法。作为“肯尼迪四兄弟”中唯一的在世者,他于去年五月被确诊罹患恶性脑瘤。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