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业退休人员大增 社保金20年来首次入不敷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失业退休人员大增 社保金20年来首次入不敷出
2009年09月28日 19:14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美联社27日报道,美国人大规模失业,下岗老年人提前申请退休人数也大量增加,美国国会预算局(CBO)预言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在未来两年内需要支付的保障金将超出其税收所得。此类情况自1980年以来首次发生。

  在美国,大约有430万退休人员及家属每月从社会保障局领取1100美元的津贴,同时有950 万残疾人领取920美元的残疾补贴。

  美国的财政年度由十月一日起开始计算。今年七月,约有220万人向社会保障局申请下一财政年度的退休金,而去年同期只有180万人申请,提高了23个百分点。而由于许多本来有工作的残疾人在失业后开始投靠社会保障,申请残疾补助的人数也提高了20个百分点,通常每年的申请人数是250万,今年则达到将近300万。

  由于婴儿潮的一代(指美国1945--1960年间处于高生育率时期出生的人)达到退休年龄,美国社会保障局已经预计到退休金申请会有所增加,但如此大幅的增长仍然令人惊讶。导致这种情况出现的原因是金融危机。许多年纪大的员工忽然遭遇下岗,只好向社会保障局寻求帮助。一位经济学教授指出:“如果是在形势较好的时候,许多人会继续工作,但眼前的情势下退休是较好的选择。假如他们是年轻人,就属于我们所说的‘失业者’了。”

  还有许多人无力承担退休生活,特别是因为金融危机已经将他们的养老储蓄消耗殆尽。美国劳工部就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从上世纪九十年代起,六十岁以上仍在工作或寻找工作的美国人数量呈稳步增长之势。今年,60到64岁的人群中,有55%仍在工作,而十年前则只有46%。

  美国的社会保障基金来自工薪税,当前690万人的失业大军已使社会保障局的财政非常紧张。2010年和2011年的社会保障赤字将分别为100亿和90亿美金。尽管前几年积累的剩余社会保障基金高达2.5万亿美元,但如果不采取新措施,基金将在2037年用完。而实际上,这笔钱早已被政府挪用他处。(宋文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