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农场火鸡感染甲型流感病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农场火鸡感染甲型流感病毒
2009年10月21日 1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1日电 加拿大安大略省一火鸡饲养场发现火鸡集体感染H1N1甲型流感病毒。卫生官员表示,受感染的火鸡肉及蛋尚未进入食物链。

  据“中央社”报道,安省主任卫生官金恩(Arlene King)20日在多伦多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受感染的火鸡对人类不会有威胁。

  金恩说,火鸡集体感染新型流感病毒,使得农场工作人员需要同时接种季节性及新型流感疫苗。他指出,若动物病毒传给人类,可能演化成人类全然不具免疫力,或仅有微弱免疫力的病毒。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已发现的新型流感病毒出现突变。

  这次安省的火鸡饲养场感染新型流感病毒的案例,是全球第二宗,第一宗是今年8月在智利。卫生官员目前正严密观察曾与感染病毒火鸡接触过的工人。其中一人已出现感冒征状。

  安省主任兽医官史塔尔克(Deb Stark)表示,火鸡饲养场主人愿将感染病毒的火鸡隔离检疫,但这些火鸡不太可能立即被销毁。

  今年稍早,加拿大西部亚伯达(Alberta)及曼尼托巴省(Manitoba)也发现有猪只感染新流感病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