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吹袭尼加拉瓜 300人被迫撤离通讯受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热带风暴吹袭尼加拉瓜 300人被迫撤离通讯受阻
2009年11月05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5日电 据美联社5日报道,热带风暴“艾达”吹袭尼加拉瓜玉米岛,使岛上通讯部分中断,树木倒下,300人被迫撤离家园。

  热带风暴“艾达”是大西洋飓风季第9个被命名的风暴。今年,它于11月4日形成,并在移动到加勒比海西南地区时,风力迅速增强。此前,美国位于迈阿密的国家飓风中心称,周三晚间,“艾达”的最高持续风速达到27米/秒(10级)。该中心预测,在周四凌晨登陆尼加拉瓜前,“艾达”可能进一步加强成为飓风。

  “艾达”袭击了尼加拉瓜著名的旅游胜地玉米岛,当地树木被连根拔起,电线杆被撞倒。距离玉米岛最近的城市布卢菲尔德民防系统负责人表示,玉米岛上大部分地区通讯已中断。这名负责人还称,因岛上居民住宅多为木质结构,并不结实,有300名居民已被迫疏散。被疏散居民多数在当地港务局、海军办公室以及旅馆内过夜。

  由于固定电话线部分中断、手机和无线电通讯信号很差,当局对事态的最新发展并不十分清楚。目前,“艾达”的风暴中心位于尼加拉瓜城市布卢菲尔德东部约95公里处,并正以每小时11公里的速度朝西北方向推进。

  报道表示,玉米岛一家海滨旅馆的老板通过电话向外界表示,虽然天气恶劣,风雨交加,不少树木被吹倒,但“还没到最糟”的时候。他在当地生活了4年,曾经历过“更糟糕”的情况。乐观的他甚至表示,今晚他将“安然入睡”。

  尼加拉瓜对该国东部沿海地区,包括从布卢菲尔兹到与洪都拉斯交界的地区都发出了飓风警报,并对飓风活动情况实施了监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