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今年已有十四次地震 当局及民众警戒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州今年已有十四次地震 当局及民众警戒高
2010年01月11日 16: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旧金山一月十一日电 (记者 刘丹)身居美国加州,不少民众早已对不时发生的小地震习以为常。根据美国国家地震局统计,今年一月以来,加州共发生了十四次地震,震级从三点五级至六点五级不等,平均一天一次多。其中北加州十二次,南加州两次。

  一月七日上午十一时左右,北加州旧金山东湾苗匹达斯(Milpitas)市发生四点一级地震时,距离该市四十多公里处正在书桌前的记者明显感觉到地板摇晃数下,随后一切如常。次日近中午,该市再次发生三点七级地震。两次地震都没有造成人员受伤和财物损害。

  十四次地震中最严重的一次当属昨日(九日)下午四时二十七分左右,距离旧金山以北大约四百五十多公里的尤瑞卡海域发生六点五级地震,造成当地芬代尔市一些建筑受损,两万多户停电,破碎的窗户玻璃划伤了正在购物的顾客。当天还连续发生了九次余震,所幸最高为四点四级。

  地震专家称,加州处于世界上最活跃的地震带之一,昨日发生的海域地震有可能在下周带来余震。

  根据美国国家地震局资料,加州历史上最严重的地震灾难是一九0六年四月十八日的旧金山大地震,七点八级,造成三千多人死亡,经济损失五亿多美元。其次是一九三三年三月十日,南加州洛杉矶长滩发生六点四级地震,死亡一百一十五人。最近二十年来最严重的灾难分别是一九八九年十月十七日发生在旧金山地区的地震,震级六点九,造成六十三人死亡,三千七百多人受伤,六十多亿美元经济损失。另一次是一九九四年一月十七日,南加州北岭发生了六点七级地震,波及大洛杉矶地区,造成六十人死亡,七千多人受伤,经济损失达两百亿美元。

  加州政府定期组织民众地震演习,学会保护自己和援助他人。政府建议民众在家预备急救包,备有三天的水和食物、个人应急药品和现金,紧急联络电话及身份证件等。去年十月十六日,加州举行了美国历史上最大一次地震演习,超过一千万加州居民参加。(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