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呼吁国际捐款 称望穷国海地“摆脱诅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呼吁国际捐款 称望穷国海地“摆脱诅咒”
2010年01月15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海地7级强震发生后,14日,法国总统萨科齐作出反应,呼吁国际社会踊跃向海地捐款,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萨科齐于14日表示,他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巴西总统卢拉以及加拿大总理哈珀就召开一次国际捐赠会议进行共同讨论。

  萨科齐宣称,海地的地震使得这个长久以来一直遭受苦难的国度得到了一个“彻底摆脱诅咒”的机会。萨科齐认为,如果国际社会全部动员起来,去帮助海地,那么海地所遭受的“悲剧将是最后一次”。

  萨科齐表示法国将与欧盟亲密合作,运用“十分重要”的手段去拯救海地人民。不过,萨科齐尚未说明法国捐赠的具体数额。

  萨科齐还宣称自己将在未来数周内前往海地,与海地总统贝勒里夫会面。

  法国还会派出两艘船舰,配备水源供给中心和新增的救援部队,前往海地执行救援任务。

  法国还已经向法航、卡拉贝斯航空公司(Air Caraibes)以及XL航空公司(XL Airways)提出要求,希望它们为在法的海地遇难者家属准备飞机,等到海地民用航线再次开放时,运送这些家属前往海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