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为海地总统辩护 震后救援转向安置灾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希拉里为海地总统辩护 震后救援转向安置灾民
2010年01月22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综合外电21日报道,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为海地总统勒内普列瓦尔辩护,后者被指在12号的大地震发生后未能很好履行总统的职责,及时站出来带领海地人民抗震救灾。

  希拉里对媒体表示,普列瓦尔总统的工作十分努力,震后他几乎每天都在主持大大小小的会议,不停地接见来自世界各地的救援队,还频频与海地政府官员会面商讨救灾事宜。

  而让人诟病的是普列瓦尔在震后一直没有对国民发表电视演说,除了和希拉里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

  对此,希拉里表示,由于震后海地首都太子港的通信几乎全部中断,对于普列瓦尔总统来说,能带领一些官员从倒塌的总统府中走出来已经非常幸运,和外界联系在当时成为一种奢望。

  实际上,在地震后奥巴马一直无法与普列瓦尔取得联系,直到震后第三天,普列瓦尔才通过美国驻海地大使馆的临时通信设备与外界取得了联系。、

  另据报道,一名海地政府高级官员本周四表示,海地政府目前已经把救灾工作的重点转移到为40万名流离失所的灾民提供新的住所上。

  该官员称,海地当局担心集中在de Mars plaza广场的大量灾民迟迟得不到安置会引发卫生和疾病流行。他说,这里已经无法再容纳更多的灾民,现在迫切需要解决的是给灾民提供新的安置点和一些基本的生活设施。

  他表示,海地政府已开始在首都太子港郊区修建新的灾民安置点,待安置点完成后会在一周到10天之内开始接送灾民。

  在12日的大地震中,成千上万的人失去家园,一些比较幸运的灾民能在震后找到帐篷以庇护家人,而更多的灾民只能生活在加勒比炙热的骄阳下。

  据悉,在地震发生十天后,由于再找到幸存者的希望渺茫,一些救援队开始收起他们的搜救设备,将主要精力投入到对地震伤者的救治和无家可归者的安置上来。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