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署努力扩大以工代赈项目促进海地早期恢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开发署努力扩大以工代赈项目促进海地早期恢复
2010年02月05日 09: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4日报道,为促进海地早日从地震灾害中恢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在太子港开展了以工代赈项目,目前已经雇佣了3万人。开发署打算在近期内迅速扩大这个项目,以便清理地震瓦砾,恢复关键的公共服务设施。

  开发计划署助理署长瑞安(Jordan Ryan)表示,海地目前有15万立方米的地震瓦砾需要清理,通过雇佣灾民动手参与的以工代赈项目,不但可以清理瓦砾,修复关键的公共服务设施,使被阻碍的道路恢复畅通,还可以降低社会上的紧张情绪,给人们以希望。

  瑞安表示,以工代赈正在取得进展,很多瓦砾得到了清理,大量可以回收利用的材料被收集起来,街道上的垃圾也得到清除。特别是在修复路灯和供水设施,以及市场和教堂等公共场所方面,小规模的建设与恢复已经开始。

  参与以工代赈项目的海地人每天工作六小时,可以得到相当于4.5美元的报酬。此外,开发署会提供工具,粮食计划署还为工人提供食品,儿童基金会提供清洁水。开发署重视雇佣女性,目前参加以工代赈的人中40%都是妇女。

  作为海地灾后早期恢复的优先工作,以工代赈项目现在已经获得了1000万美元的现金捐助,雇佣了3万人。开发署希望项目得到更多资金支持,以便迅速将雇佣人数增加到10万,同时扩展到太子港以外的灾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