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核裁军遭质疑 美国智库称本末倒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核裁军遭质疑 美国智库称本末倒置
2010年04月13日 0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当地时间12日,全球核安全峰会正式展开,但据“中央社”报道,部分美国智库质疑奥巴马总统核裁军的手段本末倒置,峰会只能达成有限目标。

  为期两天的核安峰会有47国领袖参加,主要目标在强化核材料的管控,避免被防止恐怖份子取得。

  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CSIS)由资深研究员斯奎索尼撰写的公开信认为,核安峰会顶多只能让各国承认核武安全的确出现问题,并让各国同意应该采取行动,但无法让各国同意展开实际作为。

  保守派智库“传统基金会”的资深研究员卡拉方诺强调,虽然奥巴马有意复制前总统里根的核裁军计划,但两者有根本性的差异:奥巴马一方面大砍美国国防军备,包括减少F-22战机的数量,移除部署在东欧的导弹防御设施,一方面过度期待与俄罗斯的新战略武器裁减条约。

  卡拉方诺认为,单方面削减军备,并不能落实“无核化世界”的主张,反而会让美国处于威胁之中。

  斯奎索尼则认为,要落实核安全管控,除了必须说服各国改用低浓缩铀进行发电,同时更广泛落实核材料运输的安全维护,最后是说服各国批准修订后的《核材料实物保护公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