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老记"大战核安全峰会 中国成为关注焦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三千"老记"大战核安全峰会 中国成为关注焦点
2010年04月13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胡锦涛在机场受到美方官员和中国驻美大使馆人员的热烈欢迎。中新社发 张朔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华盛顿4月12日电 (记者 吴庆才 李静)美国首都华盛顿今天成了各国媒体竞技的舞台,三千多名各国记者扛着长枪短炮聚焦正在此间召开的核安全峰会,而中国无疑是这场新闻大战中最受关注的焦点。

  国际核安全峰会12日晚正式拉开帷幕,47国领导人或代表云集华盛顿,这是自1945年在美国举行成立联合国的会议以来,在美国举行的规模最大的单项议题会议。对于各国媒体而言,这样的全球盛会正是展示各自媒体实力的最佳时机。

  记者12日在峰会主会场华盛顿会议中心看到,可容纳一千多名记者的新闻中心云集各路记者,会场内最“响亮”的声音就是记者赶稿敲击电脑的声音。财大气粗的美联社等境外媒体都在现场设置了工作间,中国媒体也不甘示弱,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也毗邻美联社租了工作间。

  据美国官方透露,此次峰会共吸引来自约50个国家的3000多名媒体工作者报名参加,包含了几乎所有知名的通讯社、电视台和报纸等媒体。路透社记者鲍伯•罗格拉表示,核峰会是重大事件,路透社将对此进行广泛报道。

  在此次新闻大战中,中国无疑成了媒体眼中竞相追逐的“明星”。记者在新闻中心时,不时有美国、日本等同行前来打探中方代表团的日程安排以及吹风会的信息。各国媒体纷纷在当天的报道中指出,当天美国总统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双边会晤是当日会程中的重头戏。在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当天下午举行的有关胡奥会的吹风会上,各国媒体纷纷要求参加,最后经马朝旭“特批”,原本只能容纳二十来名记者的小小会场,一下云集了四十多名各国记者。

  在中国代表团下榻饭店设置的中方新闻中心,不时也有外国记者光顾。其中一位外国记者更是从上午到晚上一直呆在这里,他就是彭博新闻社驻加拿大记者戴本德,这位曾担任过该社驻北京分社社长的“名记”告诉记者,这次他专程从多伦多赶过来,就是专门来“盯”中国代表团的,他说:与中国有关的所有新闻我都感兴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