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两大峰会保安公司被曝没有营业执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加拿大两大峰会保安公司被曝没有营业执照
2010年06月09日 1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加拿大皇家骑警为8大工业国(G8)及20国集团(G20)峰会维安工作所聘请的维安公司,在峰会举办地的安大略省竟无营业执照。

  加拿大皇家骑警聘用的维安公司为“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Contemporary Security Canada),将在两大峰会举行期间,提供1100名维安人员。

  安大略省社区安全厅8日表示,“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虽由皇家骑警聘用,但并未在安大略省注册。目前,安省有关厅处正急忙为这家维安公司补办注册手续。

  安全厅发言人布朗杜(Laura Blondeau)当天表示,安全厅两周前才知道“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未在安省注册。“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曾负责2010温哥华冬运会的维安工作。

  布朗杜表示,“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已缴交所有必要证件,社区安全厅官员目前正在调查公司及维安人员的背景。他说,两大峰会还有两周即将举行,她相信“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营业执照应可在峰会举行前发下。

  布朗杜表示,皇家骑警与“加拿大现代保安公司”有长期合作关系。国际峰会的维安工作是由联邦政府,而非安大略省政府负责。

  除维安工作凸槌外,多伦多一些社区团体当天也抱怨,负责两大峰会的安全人员及警察,正在“骚扰”计划在G20峰会于多伦多举行期间抗议的人士。

  这些团体指出,过去3个月来,已有28起抗议人士遭安全人员或警察“骚扰”。安全人员及警察有时打电话到抗议人士家中或公司,有时到开会场合找他们,有时则跟踪他们。

  抗议人士表示,安全人员及警察指控他们支持暴力或违反加拿大人价值观。

  “峰会法律计划”抗议团体负责人狄里(Kevin Tilley)表示,安全人员在区分暴力与非暴力抗议活动时,宜非常谨慎。他说,安全人员及警察约谈对象,若亦包括非暴力抗议人士,则他们显然侵犯到人民自由集会的民主权利。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当天表示,安全人员只是在执行任务,评估潜在的威胁。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