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会带来无限商机 多伦多市民趁机大捞外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G20峰会带来无限商机 多伦多市民趁机大捞外快
2010年06月11日 0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多伦多6月10日电 拉德蔓打算离家一段时间,以避开吵吵嚷嚷的G20峰会。不料,她的这个念头竟为她带来8400加元的意外之财。

  任职教师的拉德蔓居住的公寓在多伦多市中心皇后码头地区,与峰会举行地点大多伦多会议中心相距只有7分钟步行时间。就在三周前,拉德蔓在互联网上为她那个只有一间卧室的公寓房刊登招租广告。一天内,拉德蔓就收到十几个求租电话,其中包括一名美国国务院官员。

  拉德蔓最后将房子出租给了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名记者,租期是两周。而这两周时间里,37岁的拉德蔓将暂时搬去和父母同住。

  当然,趁G20峰会举行之际大肆挣钱并不只有拉德蔓一人,比如,拉德蔓的母亲就打算为其女儿的英国租客炮制一些果馅卷及炸肉排。此外,从耳塞供应商到保镖公司等,均想利用这次难得的机会大赚外快。

  G20峰会无疑造成多伦多市内酒店房间紧缺,几家位于市中心一带的高级酒店正开始调高房间收费。 G20峰会举行的这个周末,柏悦酒店豪华双人房每天租金为650加元。而在平时的周末,同一房间的租金为276加元。

  怀雅逊大学酒店及旅游管理学教授福嘉斯说,那是需求带动的高价,而那些不想勉强负担650元房间高租金的人便会选择市中心以外的酒店住宿,或是寻找诸如拉德蔓等人提供的租房机会。

  萨姆•汪则借警方可能会用“声音炮”来对付示威抗议的机会,通过自己的马可•波罗公司出售特制的耳塞赚取利润。他出售的高保真度耳塞售价为18加元。 示威者、G20峰会举行地点附近的居民,甚至是各国代表团成员都有可能成为萨姆的目标顾客。

  萨姆说:“只是数秒钟,一个人的听觉便会永久受损。”

  相对而言,拉姆的客户群比较特别。拉姆是一家保安公司的营运总监,该公司所提供的私人保镖将会充任司机,接载峰会举行期间需在多伦多市中心出入参加特别活动的人。

  据此间的星报报道,该些客户不是参与峰会的各国领袖,但会是极具知名度的人,或是一些前重量级政治人物,那些人需要得到广泛服务,必要的话,这些客户需要彻底搜查酒店房间以保证他们的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