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希望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能尽快恢复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希望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能尽快恢复稳定
2009年07月14日 0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4日电 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索马里问题特别代表乌尔德-阿卜杜拉7月13日表示,索马里安全部队上周末在与反政府武装的战斗中取得了一些进展,他希望这些进展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恢复摩加迪沙的稳定,使当地群众重返正常生活。

  乌尔德-阿卜杜拉指出,反政府武装最近对索马里安全部队和其他相关方进行的攻击导致大量平民流离失所,包括一些年初才刚刚结束逃难回到摩加迪沙的人。他希望上周末出现的进展能够有助于这些平民返回家中以及人道救援机构在当地提供援助。

  乌尔德-阿卜杜拉说,尽管索马里安全部队和其他相关方保持了克制,但针对政府机构和无辜平民的袭击仍持续不断,大规模侵害人权和杀戮行为接连发生,在这种情况下,政府军别无选择,只能予以还击,保护摩加迪沙的民众。

  索马里反政府武装于5月初对政府军发起猛烈袭击,摩加迪沙的安全局势迅速恶化,20多万平民出逃。

  7月12日,索马里安全部队向摩加迪沙城内多处在近日战斗中被反政府武装攻占的阵地发动进攻,成功收复部分失地。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