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总理步英首相后尘 遭党内人士倒戈被批"自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德总理步英首相后尘 遭党内人士倒戈被批"自私"
2010年01月11日 11: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1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11日报道,德国总理安吉拉.默克尔遭所在政党基督教民主联盟(基民盟)4名高层人士批评,责备她忽视自己党派的利益,而且,认为她赢得9月选举纯属“侥幸”。

  据报道,3名基民盟州议会领袖在定于10日出版的《法兰克福汇报》(星期日刊)上联名发表文章,指责默克尔采取利于自己却不利于政党的做法。他们表示,“选举期间,总理没有以保守党派领袖身份行事,而是以大执政联盟总理身份参加各种活动。”

  这3名批评人士来自基民盟控制的黑森州、萨克森州和图林根州。

  勃兰登堡州议会基民盟“二把手”在基民盟开会审视选举表现前数日发表文章说,默克尔的“总统作风”让她在外受欢迎,但并未被政党内部认同。默克尔领导的由基民盟和基督教社会联盟组成的联盟党之所以能取胜,也“基本上仅仅是侥幸”。

  2009年9月,德国举行第17届联邦议院选举。时任总理的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得票率跌至60年来最低,但仍保持德国第一大党地位。由此,默克尔得以从4年与社会民主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抽身而出,与重商的自由民主党组成新的中右执政联盟。

  1月8日,德国电视台公布的月度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默克尔支持率跌至2006年底以来最低点,遭遇7年来德国历任总理支持率月度最大降幅。有77%的受访者对她第二个任期上任初始的表现表示不满。

  而近日英国首相布朗也遭遇党内“政变”事件,有2名内阁前大臣对其工党领导地位提出质疑,要求无记名投票将其“赶下台”。然而投票并未得到众高官响应,“政变”流产。虽然布朗本人轻松地将其调侃为“茶杯中的风暴”,但在工党执政地位和能力饱受质疑的时刻,其党内力量无疑进一步遭到削弱。而就在1月10日,工党前秘书又出书爆料,大力指责布朗懦弱无能、脾气坏、出卖他人,让布朗再次遭遇党内成员倒戈相向的尴尬。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