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换取反恐合作(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将向巴基斯坦提供无人机换取反恐合作(图)
2010年01月22日 14:56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研制的RQ-7“影子"无人侦察机。(资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22日报道,美国防部官员21日表示,美国将首次向巴基斯坦提供十余架“影子”无人侦察机,以支持巴基斯坦在阿富汗边境与美国合作打击伊斯兰极端武装分子。

  军事专家表示,“影子”无人侦察机的个头比携带武器的“掠夺者”无人机要小,它能传回视频画面,为未来的地面和空中打击行动提供线索。有了这种无人机的加盟,巴基斯坦军方的侦察和监视能力将得到显著提升。

  美国防部长盖茨目前正在对巴基斯坦展开为期两天的访问。盖茨21日接受巴基斯坦电视台记者采访,当被问到美国是否会向巴基斯坦提供巴方期盼已久的无人侦察机时,盖茨说:“是的,我们目前正在考虑一些战术无人侦察机。”美国防部的其他一些官员随后证实,美国目前正准备向巴方提供无人机。

  巴基斯坦此前一直要求美国方面提供无人机技术,称他们在自己的领土上应该具备像中情局那样监视并消灭武装分子的能力。而中情局此前一直被指利用无人机在巴方境内打击武装分子。

  美国方面已经拒绝向巴基斯坦提供可实施攻击的武装无人机。此次同意向巴方提供“影子”无人侦察机看起来是一种妥协,更多是为了促使巴基斯坦更深入地开展反恐战争,同时有利于巴领导人向民众解释无人机行动,化解巴斯坦民众的反美情绪。

  巴基斯坦一位名叫塔拉特-马所德的退休将军说:“这将会产生非常积极的政治影响,将有助于减轻政治领导层面临的尴尬。”

  美国防部官员表示,美国向巴基斯坦提供的无人机将仅限于在巴部落地区使用,另外,无人机将主要用于防御性行动,而不是进攻性军事行动。美国军方最主要的担心是巴基斯坦可能将无人机用于对付宿敌印度。

  美国军方使用的最新型号“影子”无人机翼展14英尺(约合4.2米),长12英尺(约合3.6米),从地面升空后可持续飞行约70英里(约合112公里)。

  美国军方此前曾多次出动无人机对巴基斯坦部落区发动攻击,这些攻击行动在炸死武装分子的同时也误伤许多无辜平民。美军无人机在巴基斯坦最近的一次攻击行动发生在2009年12月31日晚,一架无人机当时对巴基斯坦北瓦济里斯坦地区发动空袭,炸死至少2名武装人员。这一地区位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处,是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武装人员藏身地。

  盖茨21日抵达巴基斯坦开始为期2天的访问,他在与巴国防部长穆赫塔尔会晤时说,必须摧毁巴阿边境的塔利班组织,否则将来他们会给两国带来更大麻烦。盖茨对媒体说,他此行的主要目的是向巴基斯坦阐述美军在阿富汗的策略,并让巴基斯坦相信,美国希望成为其长期盟友。对于媒体此前报道盖茨将要求巴方扩大打击武装分子的军事行动,巴军方发言人阿巴斯21日说,巴军在南瓦济里斯坦的军事行动还将持续半年到1年的时间,在此之前不会扩大战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