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于9日开始生产20%纯度浓缩铀的相关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于9日开始生产20%纯度浓缩铀的相关工作
2010年02月08日 06: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7日晚报道,伊朗原子能组织主席萨利希当天说,伊朗将于9日开始生产20%纯度浓缩铀的相关工作。

  报道援引萨利希的话说,伊朗将于8日把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的计划告知国际原子能机构,相关的工作将于9日开始。

  当天早些时候,萨利希在接受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采访时说,一旦与有关国家的核燃料交易谈判失败,伊朗将在纳坦兹核设施开始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

  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7日上午在伊朗激光技术成就展览会上说,他要求萨利希为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着手相关工作,但与有关国家互动的大门仍然敞开着,伊朗仍愿意就核燃料交易问题进行磋商。

  另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伊朗外交部发言人梅赫曼帕拉斯特7日表示,伊朗自行生产纯度为20%的浓缩铀与核燃料交易是两个不同的问题。他指出,伊朗早已表示,为德黑兰的研究用核反应堆提供燃料有三种途径:购买、交换和在伊朗境内生产,选择其中一种途径并非意味着放弃其他途径。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一直对伊朗铀浓缩活动深怀疑虑,担心伊朗可能借机研制核武器。伊朗方面则坚称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去年10月,国际原子能机构提出一份草案,主张伊朗在去年年底前将低纯度浓缩铀运往俄罗斯提炼至20%左右的纯度,然后再由法国将其生产成伊朗研究用核反应堆所需的核燃料棒。对此伊朗一直未予接受。本月2日,艾哈迈迪-内贾德表示,将伊朗的低纯度浓缩铀运往国外加工成核燃料“没有问题”。(记者梁有昶 车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