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防部长访法 或与萨科齐谈伊核、增兵阿富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防部长访法 或与萨科齐谈伊核、增兵阿富汗
2010年02月08日 17: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总统萨科齐8日将在法国首都巴黎会见来访的美国国防部长盖茨,预计双方将就增兵阿富汗、伊朗核计划等问题进行讨论。

  据报道,盖茨从意大利罗马出发前往巴黎,在与萨科齐会晤之前,他将与法国国防部长莫兰会面。9日,在启程回美国之前,预计盖茨还将与法国外长库什内会面。

  7日,伊朗总统内贾德宣布,伊朗已经准备好开始着手生产更高纯度的浓缩铀,可能造成国际社会对其疑虑进一步加深。报道指出,法国与美国都认为伊朗自行生产高浓度铀是试图制造核武器。但是伊朗方面坚称自己的行为是出于医用目的。

  盖茨呼吁国际社会对伊朗采取更为强硬的立场。盖茨在罗马表示,“国际社会已经给了伊朗政府许多机会,试图打消对其意图的疑虑。但是结果很令人失望。”。

  报道认为,法国本月担任联合国轮值主席,华盛顿方面希望看到巴黎运用其权位呼吁对德黑兰采取强硬的措施。

  一名美国高官称,“法国对伊朗的立场一直很强硬”。“我们想在法国担任联合国轮值主席时找到解决(伊朗核问题)的方法”。

  此外,预计美国方面还将呼吁法国向阿富汗增兵,因为法国总统萨科齐一直以来强调,就算要增派人员,也只会向阿富汗派出军事训练人员而非前线士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