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美韩官员相继访华 六方会谈斡旋引人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美韩官员相继访华 六方会谈斡旋引人关注
2010年02月24日 1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24日电 综合报道 近日,朝美韩等国官员连续访问中国,引起了各方高度关注。韩联社在报道中认为,中国将同六方会谈与会各方进行协调,为促进会谈进行外交斡旋。

  朝鲜:加强两党两国的交流合作

  23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金永日部长率领的朝鲜劳动党中央国际部代表团。

  金永日在会谈中表示,在两党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朝中关系持续发展,特别是去年双方共同举办“朝中友好年”活动,展示了朝中友谊的活力。朝鲜劳动党和人民珍视朝中友谊,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不断取得经济社会发展巨大成就感到高兴,希望在当前形势下加强两党两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朝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韩国:韩中协商的好时机

  兼任六方会谈韩国团长的魏圣洛23日下午抵达北京。他对记者说:“我们认为目前正是韩中两国进行协商的好时机。我们首先将听取中国的意见。”

  据韩国媒体报道,魏圣洛将同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会面,协商及早重启六方会谈的方案。

  美国:交换意见为目的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秦刚2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美国对朝政策特使博斯沃斯将于24日访华,中国政府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将同他举行会谈,双方将会就六方会谈以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对博斯沃斯此行的目的,美国政府官员解释称是“以交换意见为目的的定期外访”。

  中国:欢迎六方会谈框架内的双边和多边接触

  秦刚表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有关各方保持双边和多边接触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中方对此一贯持支持和欢迎态度。

  他同时表示,我们始终认为,在六方会谈框架内,有关各方保持双边和多边接触有利于增进双方互信、有利于促进双边关系改善、有利于推动六方会谈进程,从而能够早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维护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中方对此一贯持支持和欢迎态度。

  朝美韩各有态度

  围绕六方会谈,目前朝美韩三国都有各自不同的态度。

  朝鲜的要求是先启动朝鲜战争和平谈判,同时解除对朝制裁。朝鲜外务省曾在平壤发表声明,提议《朝鲜停战协定》当事国在六方会谈框架内举行会谈,讨论签订和平协定问题。

  美国及韩日等国则坚持认为,朝鲜必须首先履行弃核承诺,才能讨论上述两个问题。

  韩联社报道称,韩国目前一方面认为有必要尽快召开六方会谈,同时强调朝鲜应恢复核无能化进程,并接受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核查,然后才可以同时进行无核化和和平会谈。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