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商业捕鲸今年可能开禁 捕杀数量将设上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全球商业捕鲸今年可能开禁 捕杀数量将设上限
2010年02月24日 17:0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际捕鲸委员会官员23日公布一项草案,意在改变实施20多年的全球商业捕鲸禁令,代之以严格监管措施。

  根据草案内容,国际捕鲸委员会不再禁止各成员商业捕鲸行为,但规定捕鲸数量上限。委员会称这项草案意在弥补现行捕鲸禁令漏洞。

  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以科学研究为目的的捕鲸行为。反对捕鲸者认为,日本等国利用公约这一漏洞,每年在南极海域鲸类保护区以科研名义大量捕鲸。法新社报道,《公约》实施以来,全球捕鲸量没有下降,反而呈逐年上升趋势。

  国际捕鲸委员会成员代表定于3月在美国佛罗里达州召开会议。这项草案如获与会者同意,预计于6月委员会年会上由各成员投票决定是否通过。

  草案公布后引发争议。日本渔业部门官员认为,草案有助打破捕鲸国家与反捕鲸国家间僵局。但绿色和平组织和世界自然基金会等环保组织认为,草案对捕鲸行为放宽限制使日本每年捕鲸行为合法化,不利于全球海洋保护。郜婕(新华社特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