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贸组织称G20国政府应警惕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世贸组织称G20国政府应警惕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2010年03月09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世界贸易组织(WTO)8日称,最近几个月,20国集团(G20)在抵制贸易保护主义压力方面取得广泛的胜利,但G20依然需警惕贸易保护主义抬头。

  据路透社获取的一份报告副本称,一些G20国家违背去年伦敦及匹兹堡峰会承诺,实施了一些贸易保护新措施,但影响范围有限,G20集团也继续避免贸易保护主义的扩大化。

  这份报告呼吁G20国领导人,通过重申开放市场承诺,以实际行动早日完成多哈回合谈判,从而巩固经济复苏。

  WTO总干事拉米表示:“我们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G20国政府基本抑制了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如果我们希望经济持续复苏,我们必须开放市场。”

  这份报告应G20集团要求撰写,由WTO联合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及联合国贸易及发展会议(UNCTAD)共同完成。该报告指出,2009年失业人口超过2亿,创下失业率历史新高。

  该报告称,多数G20国家正通过政治手段,控制各国国内的贸易保护主义。

  但该报告预计,去年9月至今年2月中旬,G20国政府对进口商品采取的最新限制措施及开展的反倾销调查,这可能将对约0.7%的G20国进口商品,约0.4%的全球进口产生影响。

  该报告指出,最新贸易限制主要集中在矿业、纺织业及金属产品等保护程度较高的部门。这些劳动密集型产业尤其容易受失业压力影响。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