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中国在核安全峰会上对世界做出庄严承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专家:中国在核安全峰会上对世界做出庄严承诺
2010年04月14日 15: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达巍14日做客中新网。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达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4月14日电 4月12日至13日,全球首次核安全峰会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会议并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提出五点主张。对这次峰会,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所副研究员达巍14日在做客中新网时,做出了解读。

  中国是全球五个核大国之中的一个,也是拥有核武器的国家之一。而且,中国是联合国安理会的常任理事国。达巍指出,胡锦涛主席此次在核安全峰会上的讲话,代表着中国对世界的承诺。

  达巍说,在军事方面,中国首先会尽自己最大的力量来确保境内的核材料和放射性材料的安全,为人类整体安全做出中国应该做的贡献。他指出,这是中国作为一个核大国应尽的责任。

  其次,在民用方面,中国现在是一个民用核技术发展迅速的国家,全球变暖、新能源这些问题都是民众讨论的热点问题。达巍指出,中国国内要调整能源结构,最重要的方向之一就是发展核能。他说,中国现在在大量建设核电站,可能是世界上核电站在建数量最多的一个国家。现在中国有四个核电站在使用,还有30多个核电机组在建设当中。

  达巍认为,如果过于迅速地发展民用核能,确实可能造成不安全的现象,这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他进一步指出,一是核电站本身的安全,二是核材料的安全。核电站越多,核材料越多,核材料的生产、储存还有开始使用以后的处理这一系列环节就都要确保安全。这也是适用于中国现在能源结构在不断调整这样的新现实。

  由此,中国在这样情况下做出了庄严承诺,保证这些设施和材料的安全不仅仅是对全人类负责,也是对中国人民负责。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