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总统今日访问华盛顿 以修复美阿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阿富汗总统今日访问华盛顿 以修复美阿关系
2010年05月10日 15:09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泰晤士报》5月10日报道,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将于今天抵达华盛顿,他将与美国官员举行关键性会谈,以缓解与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与此同时,塔利班威胁要在阿富汗发动新的袭击。

  报道称,卡尔扎伊对美国进行的四天访问正值他与美国奥巴马政府的关系处于紧张状态,同时阿富汗战争也已经进行了八年。美国领导的联军将在数周内对塔利班老巢坎大哈发动代号为“希望行动”攻势,以便将塔利班驱逐出去,塔利班9日晚警告称,名为“胜利行动”的反攻势行动也将于今天启动。

  应白宫的请求,卡尔扎伊访美时将带上关键部门的部长。他是在奥巴马的阿富汗巴基斯坦战略处于不稳定状态下访美的。巴基斯坦北部形势的动荡正威胁到美国在阿富汗的战争努力,尤其是塔利班在巴阿边境瓦济里斯坦地区的活动。

  另据报道,美国司法部长埃里克-霍尔德已宣布,美国当局认为巴基斯坦塔利班应对上周纽约时报广场未遂袭击案负责,这一动向反映了巴基斯坦塔利班的野心和活动范围。霍尔德称:“我们现在掌握的证据表明,巴基斯坦塔利班是未遂袭击案的幕后主使。巴基斯坦塔利班可能为阴谋提供了资金,与未遂爆炸案疑犯费萨尔-沙赫扎德关系亲密。”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沙赫扎德向美国联邦调查局供认,曾在北瓦济里斯坦接受过制造炸弹的训练。

  消息称,奥巴马已向巴基斯坦发出了措词严厉的警告,要求它必须对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和基地组织据点采取打击行动,否则将向那一地区派出美军。巴基斯坦一直反对美军进入瓦济里斯坦地区,巴官员也对美国的无人机攻击行动很敏感,美国在巴基斯坦境内实施的无人机攻击行动已使许多平民丧生。驻阿美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上周五会见了巴基斯坦陆军参谋长基亚尼,就在瓦济里斯坦对塔利班和基地组织采取打击行动向他施压。

  美国官员今天将在华盛顿为卡尔扎伊的来访举行欢迎仪式。奥巴马上个月曾对喀布尔进行短暂的访问,他对卡尔扎伊未能终止腐败提出了批评。卡尔扎伊则回应称,他可能会加入塔利班。

  奥巴马认为,与卡尔扎伊的公开争吵将带来负面影响。卡尔扎伊是美国在阿富汗的唯一伙伴。试图使阿富汗战争战略注入纪律性的奥巴马已指示助手要好好款待卡尔扎伊,停止听取针对卡尔扎伊的匿名情况汇报。

  在卡尔扎伊于12日会见奥巴马总统之前,他将与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国防部长盖茨、美国国会两党高级官员举行会谈。卡尔扎伊想与塔利班进行谈判的愿望将是会谈的中心内容。白宫已同意与塔利班低层成员进行合作,但是美方对卡尔扎伊有关诱降塔利班领导人的建议持谨慎态度。(昙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