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将从委内瑞拉进口汽油 以应对西方制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将从委内瑞拉进口汽油 以应对西方制裁
2009年09月08日 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8日电 据美联社援引伊朗官方电视台7日报道,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与伊朗签署了一项协议,委内瑞拉每天将向伊朗出口2万桶汽油。预计首批汽油将于10月运抵伊朗。

  委伊两国的这项协定是查韦斯访问伊朗时,双方于6日晚些时候签署的。查韦斯承诺,要与伊朗深化两国关系,共同站在统一阵线“与世界上的帝国主义做斗争”。

  美联社的报道称,伊朗最大的弱点之一是,国内所需燃油高度依赖进口。虽然伊朗的石油蕴藏量非常丰富,但是伊朗的石油精炼能力不强,难以满足本国对燃油的需要,必须依靠从国外市场大量进口。

  西方国家发出威胁称,如果伊朗拒绝在9月底的最终期限前参加核问题谈判,就对伊朗实行更严厉的制裁。具体制裁内容虽然还没有正式公布,但据称有一条应该是切断伊朗的燃油进口管道。

  如果西方国家届时果真对伊朗实施禁止燃油进口的制裁措施,那么委内瑞拉对伊朗的燃油出口,将让伊朗暂时可以渡过难关。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