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四月通货膨胀率达3.7% 创17个月来最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国四月通货膨胀率达3.7% 创17个月来最高
2010年05月19日 10: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外电报道,官方统计数字显示,英国四月份的通货膨胀率再次上升,达17个月来最高。

  根据消费物价指数CPI衡量,英国四月份的通胀率达3.7%,远远高出2%的指标,是自2008年11月以来最高的指数。

  根据包括房屋花费在内的零售价格指数RPI衡量,四月份英国的通胀率高达5.3%。

  英国国家统计局说,通胀中食品价格涨幅尤其迅速。上个月因为冰岛火山灰造成的领空关闭、飞机停飞,是导致食品价格上涨2.6%的主要原因。

  英国统计局还说,四月份的新预算对烟草和酒类实行的高额税收也使得通货膨胀加剧。此外,服装价格也有所上涨。

  尽管汽油价格大幅上涨,但是英国统计局说,这对四月份的通胀率上升的影响有限。

  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行长默文•金将向新财政大臣奥斯本致信解释为什么四月份的通货膨胀率比原定目标高出一个多百分点。

  本月早些时候默文•金曾说,他认为未来数月的通胀率将比原先预期的高,但他表示,在今年底之前,英国的通胀率将逐渐降至2%以下。

  经济学家们预测,英国央行今年内仍将维持目前史无前例的低利率,以应对最近的短期通胀回升。

  美国环球透视HIS首席分析师亚切尔说,他预计英国的通胀率会很快下降。

  亚切尔说,四月份英国消费物价指数上涨至3.7%,应该已经达到了顶点,接下来可以马上期盼通胀率的回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