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德尔·卡斯特罗:美国间谍案是“荒唐笑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菲德尔·卡斯特罗:美国间谍案是“荒唐笑话”
2009年06月08日 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8日电 古巴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7日说,美国指控美国国务院一名退休官员夫妻充当古巴间谍是"荒唐笑话"。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的检控文件显示,现年72岁的迈尔斯和妻子在1979年被古巴招募, 迈尔斯按照古巴官员的指示渗透到美国国务院工作 。6月5日,迈尔斯夫妇被逮捕。

  卡斯特罗撰文质疑美国逮捕迈尔斯夫妇的时机。几天前,美洲国家组织刚刚废除了47年前做出的驱逐古巴的决议。

  卡斯特罗在文章中还称美国对迈尔斯的指控是一出“间谍闹剧”。卡斯特罗承诺1995年曾经在墨西哥见过迈尔斯,正如同美国检控方所指称的。但是他说,他一生中由于不同原因见过数千美国人。

  但是,记者说,在关于迈尔斯是否曾为古巴做过间谍这一点上,卡斯特罗的态度有点模糊。卡斯特罗表示,那些曾经帮助古巴“避免历届美国政府策划的恐怖计划、暗杀阴谋”的人“应该被授予世界上所有的荣誉”。

  迈尔斯早年专门负责欧洲事务。两年前退休时,在情报及研究部门工作,可以接触最高机密文件。

  单在退休前一年,迈尔斯夫妇曾经接触过近200份有关古巴的情报资料。迈尔斯的妻子承认,多次在华盛顿的商店,把资料交给古巴人员。以往他们用短波电台, 用密码向古巴谍报人员发放情报, 近年就改用电邮联络。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