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埃及”领导人对话会在意大利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8+5+埃及”领导人对话会在意大利举行
2009年07月09日 16: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拉奎拉七月九日电 (记者 张朔)八国集团同五个发展中国家及埃及领导人对话会议当地时间九日上午在意大利中部城市拉奎拉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将代表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上午九时许,与会各国领导人陆续到场。特别是十点十五分左右,美国总统奥巴马身着深色西装走来,在数名高大保镖的前后簇拥下十分引人瞩目。

  今天,在亚平宁半岛的灿烂阳光里,这些世界政坛风云人物将就国际金融危机、气候变化、贸易和粮食安全等热点问题,进行沟通、协调与博弈。

  作为一个论坛性组织,八国集团的主要活动是年度首脑会议及其他各层次各领域会议,包括外长会议,财长、央行行长会议,劳工、内政、司法、商务、环境、能源等部长会议,成员国领导人个人代表或私人助理会议,工作组、专家组、任务小组及一系列关于世界经济、政治等综合性或专题性研讨论坛等。

  今年的对话会议主要包括四个活动——

  一是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和午餐会,邀请埃及参加,讨论全球性问题和发展政策等。

  二是贸易专题会议,邀请澳大利亚、印尼、韩国、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参加,讨论多哈回合谈判问题。

  三是经济大国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论坛,邀请澳大利亚、印尼、韩国、丹麦、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领导人和欧盟委员会主席、联合国秘书长参加,讨论气候变化问题。

  四是粮食安全专题会议,各国领导人和国际组织负责人均参加,会晤后领导人集体合影。

  今天下午,八国集团同五个发展中国家及埃及领导人还将会晤十四国青年代表。当晚,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将尽地主之谊,为与会各国领导人及国际组织负责人举行欢迎宴会。

  作为各方都不可忽视的新兴力量,中国多年来一直积极参与八国集团有关对话活动。二00三年,胡锦涛应邀出席八国集团首脑会议期间举行的南北领导人非正式对话会议。这是中国领导人首次参与八国集团的活动。

  二00五年,胡锦涛应邀出席在英国鹰谷举行的八国集团同中国、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五国领导人对话会议(八加五对话会)。之后,胡锦涛又出席了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德国海利根达姆举行的八加五对话会,在日本洞爷湖举行的八加八(八加五加印尼、韩国、澳大利亚)对话会。

  与去年峰会举办地、风景如画的日本洞爷湖相比,今年的峰会会址拉奎拉市也不逊色。位于亚平宁山脉最高段大萨索山西麓的这座古城,西南距罗马八十多公里,始建于一二四0年,是滑雪中心与避暑胜地,葡萄酒酿制是其主业之一。

  今年四月,拉奎拉发生五点八级强烈地震,成为二十多年来意大利伤亡最惨重的一次地震灾害。为推动灾后重建,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决定将会场移师于此。

  最近几天来,世界各国记者云集于这座常住人口仅七万多的山城。天蓝云淡,今天,在拉奎拉峰会会场,已看不到多少地震留下的痕迹。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