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萨科齐慢跑时出现短暂昏厥留院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国总统萨科齐慢跑时出现短暂昏厥留院观察
2009年07月27日 0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片:7月18日,法国总统萨科齐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街头慢跑,不忘与“粉丝”握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社巴黎七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卫中)法国总统萨科齐二十六日中午在巴黎南郊凡尔赛别墅花园内进行慢跑锻炼时突然出现短暂的昏厥,被军用直升飞机送往附近的一家军队医院接受医疗检查。

  法国总统府当地时间十九时发出公告称:“萨科齐将住院观察到明天上午。到目前为止,各项身体检查均为正常”;法国总统府秘书长克洛德·盖昂表示,萨科奇“目前状况很好”。但据报道,其原定于明天的一项公务将由其他高官代理。

  法国总理菲永在得知萨科齐入院接受治疗的消息后立即从外地赶回巴黎。

  据法国媒体报道,萨科齐身边的人透露说,萨科齐是因“迷走神经性昏厥”而紧急入院的。巴黎一家医院的医生表示,迷走神经性晕厥发作起来快而突然,通常是由于闷热引起,当疲劳过度时也会发作。同时,压力、极度兴奋和焦虑也是昏厥发作的诱因。迷走神经性昏厥发作时血管突然扩张,血压下降,造成暂时性的脑部供血不足而丧失意识,但患者不会有生命危险。

  萨科齐身边的知情人还向法国媒体透露:法国总统的这次“不适”可能是由于劳累过度和近期“节食”所引起。此前,萨科齐正在节食减肥,因为他不希望自己看起来很肥胖。

  现年五十四岁的萨科齐爱体育锻炼,如慢跑和骑自行车等。上周三,他还到环法自行车赛现场观战。萨科齐和夫人布吕尼通常在凡尔赛别墅花园度周末。

  今天出事时,凡尔赛上空艳阳高照。萨科齐突然昏厥令其一众保镖手忙脚乱,幸亏他的医生和夫人在场。

  在法国,总统的健康状况一直以来都是敏感话题。密特朗在任期间就曾隐瞒身患癌症这一“国家机密”。二00七年竞选总统时,萨科齐把此作为一个话题,承诺如当选,会每年发布总统健康报告。但法国媒体说,二00八年,未见法国总统府公布过任何萨科齐的健康报告。(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