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格兰政府为释放洛克比空难主犯决定辩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苏格兰政府为释放洛克比空难主犯决定辩护
2009年08月23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3日电 面对美英的严词指责,苏格兰政府为允许洛克比空难主犯梅格拉伊返回利比亚的决定进行了辩护。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美国联邦调查局局长穆勒批评说,苏格兰政府出于人道主义释放梅格拉伊的决定是对司法公正的嘲弄。穆勒本人过去在担任美国司法部的律师时就曾领导调查洛克比空难。

  前苏格兰首席部长麦克康纳尔也表示,有关决定是“严重的判断失误”。

  与此同时,利比亚也改口否认梅格拉伊的获释与利比亚和英国的贸易协定有关。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儿子塞夫早些时候曾声称,洛克比空难主犯梅格拉伊的获释与利比亚和英国的贸易协定有关。

  但塞夫的发言人对BBC表示,塞夫的讲话被人断章取义,塞夫的讲话指的是利比亚与英国之间的历史上的贸易关系。 该发言人说,塞夫没有把梅格拉伊的获释与其它原因联系起来的任何打算和企图。

  英国外交部强烈否认释放梅格拉伊涉及任何交易。英国商务大臣曼德尔森批评有关说法“令人感到冒犯”。

  在1988年苏格兰洛克比泛美航空公司爆炸事件中丧生的270人大多数是美国人。梅格拉伊于2001年被定罪,第二年他就提出上诉,否认有罪,但被法庭驳回。

  自定罪后梅格拉伊一直在苏格兰服刑,他原定被关押至2026年。他在服刑期间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癌。

【编辑:张晓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