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国家纷纷采用高科技设备为边境把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国家纷纷采用高科技设备为边境把关
2009年10月21日 0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十月二十日电 法国巴黎戴高乐机场将推出指纹通关系统,以遏止持假护照进行偷渡的行为,这套系统将于今年十一月十六日启用。

  这套申根国家边界自动化生物数据检查和通关系统,要求旅客预先免费在数据库上登记,登录内容包括旅客的护照资料和八根手指的指纹。今后过海关时,在一个特制的闸门里,系统自动阅读护照资料并扫描指纹无误后,就可通关。该系统目前针对欧盟国家及瑞士联邦等十八岁以上的成年人。旅客在数据库上登录的资料的有效期为五年。

  法国航空警察总局新科技部副主管斯特凡·比唐介绍说,这套系统的扫描器不能辨认假的手指和死人的手指,其辨认指纹的有效率近乎百分之百。

  法国移民部长贝松表示,该数据系统的登录以自愿为基础,旅客随时可取消登记。他认为,这个系统能方便旅客过海关,也能遏止持假护照进行偷渡的行为。

  据介绍,葡萄牙、英国、荷兰以及德国已经采用了类似的系统,有些还使用了辨识人面或眼睛虹膜的仪器。欧盟在去年初就提出,要设立自动化边境监测系统,建立出入境数据库,以打击非法移民及恐怖分子。

  今年十一月十六日前,戴高乐机场第二航站楼将首先设置拥有指纹通关系统的六个闸门。今年底以前,戴高乐机场第一航站楼、奥利南机场及法国外省所有的机场都将使用这个系统。

  对希望使用传统过关方式的旅客,巴黎戴高乐机场仍同时实行护照检查措施。(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