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军情六处前高官炮轰政府处理阿富汗战争不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军情六处前高官炮轰政府处理阿富汗战争不力
2009年11月26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军情六处一名前高官25日就英国财政部克扣阿富汗战争资金使驻阿英军资源缺乏、英国未能有力执行对阿战略等做法批评英国政府。

  据报道,理查德.迪尔洛夫于1999年至2004年一直担任英国军情六处的负责人。近期他在伦敦格雷沙姆学院发表演讲时表示,英国财政部长期以来“压榨”国防预算,使得驻阿英军资源缺乏。迪尔洛夫称,“我们的军队资源不足,这是一个无法逃离的基本事实”,“财政部约八年来一直缩减国防预算”。

  而且,迪尔洛夫认为,英国的国家安全是需要英军参与阿富汗战争、打击塔利班势力的原因之一,然而,英国政府并未能对加入阿富汗战争的原因给予合理解释。迪尔洛夫说,“直到最近,我们的政治领导仍未能就我们打仗的原因作出令人满意的解释”。

  迪尔洛夫表示,“我认为,他们所鼓吹的政策,并非是全心全意的”。“也许从更为肯定的角度来说,我们可以在这些鼓吹当中看到变化。只不过变化的原因看上去更像是对政治损害的一种补救,而非对政策的充分信任。”

  不过,一名首相发言人驳回了这些批评,表示英国拨给阿富汗战争的资金已经自2008至2009年度的25亿英镑增多到了2009至2010年度的35亿英镑。该发言人称,英国政府“近年来,逐年增加对阿富汗任务的资金,没有中断过”。

  英国首相布朗一直处在驻阿英军死亡人数不断上升、未能为前线英军提供精良武器及装备等责备的言论包围之中,其公众支持率节节下降。面临明年将要到来的大选,布朗的压力可想而知。最近数周,他为英国在阿富汗的战略激烈地辩护,并为未来向阿富汗安全部队移交安全防务拟出了一个时间表,被视为想要争夺支持率的表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