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前外交大臣:支持出兵伊拉克是“最艰难决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前外交大臣:支持出兵伊拉克是“最艰难决定”
2010年01月22日 15: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英国前外交大臣斯特劳在接受有关伊拉克战争的调查时说,支持出兵伊拉克是他作过的“最艰难的决定”。

  据报道,斯特劳21日为伊拉克战争调查作证,其作证历时3个小时。

  斯特劳在调查听证中说,他是依照当时所能得到的有关伊拉克威胁的最全面的情报资料作出这一决定的。斯特劳认为,有清楚的证据显示萨达姆不准备向国际压力低头。因此,英国“非常不情愿地”对进攻伊拉克表示支持。斯特劳坚称,英国当时必须应对萨达姆构成的“严重威胁”。

  但斯特劳也表示,有关萨达姆.侯赛因可以在45分钟内发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的说法“一直是伴随我们的一个阴影”。

  斯特劳在发言中谈到,他认为美国通过军事行动推翻伊拉克政权的政策“不妥当也不合法”。他说,自己当时面临着“道德和政治上的两难局面”。

  斯特劳是目前为止第一位出席调查作证的现任内阁大臣,也是目前为止接受调查的最高级前政府官员。斯特劳说,如果身为外交大臣的他反对的话,英国当时就无法参与战争。

  前首相布莱尔将在1月29日全天为伊战作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