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环保分子自缚铁轨身体挡路 阻列车运核废料(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环保分子自缚铁轨身体挡路 阻列车运核废料(图)
2010年01月25日 15: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1月24日,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成员阻断法国西北部一段铁轨进行抗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环保组织“绿色和平”25日表示,他们阻断了法国西北部瑟堡市的一条铁路,为阻止一列运送核废料的列车将核废料运输到俄罗斯。

  据报道,在法国西北部港市瑟堡市,4名“绿色和平”活动分子将自己的身体与铁轨紧紧地锁在一起,使得该段铁路运输中断。其中更有2名活动分子因身体绑住不能动弹,险些被列车碾过,还好列车在距离他们几米远的地方停住了。

  25日凌晨,警察将这4名活动分子从铁轨上解除束缚并带走。但是,在另一路段,更多的“绿色和平”组织的成员挡在铁轨中央,用身体组成一道人墙,不让列车通过。

  “绿色和平”组织的代表罗斯列特(Yannick Rousselet)表示,虽然他和组织成员们被逐出了瑟堡,但他们在距离城市20公里处的地方还在发起活动,“我们用身体来阻挡运送核废料的火车”。

  一名法国核工业巨头阿海珐集团(AREVA)公司的官员证实,“绿色和平”组织试图阻止的这辆列车载有650吨铀,将被运往俄罗斯。

  不过该官员否认这批铀是核废料,称这些铀只是需要进一步提纯。

  “绿色和平”组织代表罗斯列特驳回了这一说法,并呼吁暂停出口核废料。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