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科齐不再增兵阿富汗 遭英痛批称其玩政治游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萨科齐不再增兵阿富汗 遭英痛批称其玩政治游戏
2010年01月27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27日电 综合媒体报道,由于法国总统萨科齐反复重申不会再向阿富汗增派军队,没有响应英国首相布朗的号召,他遭到了英国的指责。英国方面称萨科齐是在玩“政治游戏”,是逃避义务。

  1月28日,在英国首相布朗的邀请下,约60个国家、地区和机构的代表将在伦敦碰面,参加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这60个代表团中有43个来自北约国家,此外还包括联合国的代表团,以及地区大国伊朗、巴基斯坦等。

  布朗期望此次会议能为阿富汗的稳定局面做出贡献,并说服北约各国向阿富汗增派更多军队。

  以法国、德国为代表的一批国家此前一直持观望态度,两国领导人都曾表示不会在此次伦敦会议召开之前对增兵阿富汗一事做任何决定。不过随着德国总理默克尔宣布将向阿富汗增派850名士兵,法国似乎被“孤立在外了”。

  德国总理默克尔于26日伦敦反恐系列会议召开前夕宣布,将将向阿富汗增派850名士兵,并提供5000万欧元的资金支持,促使阿富汗反政府武装分子放下武器。

  与德国形成对比,法国总统萨科齐25日重申,法国不会再向阿富汗增派任何军队。萨科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在一年半以前就已经说了,(法国不会再向阿富汗)增派更多军队了”。不过,萨科齐补充说,法国或许会向阿富汗增派更多的非军事人员,帮助阿富汗训练自己的安全部队以及援建。

  法国目前有约3750名士兵驻扎在阿富汗,是出兵阿富汗的各国中兵力规模第4大的国家。在美国驻阿富汗联军最高指挥官麦克里斯托尔的施压之下,法国已经被迫增加了驻阿富汗的守备部队规模。但是萨科齐一直不愿意增派更多战士到前线,加入针对塔利班的战斗。

  目前已有38名驻阿富汗的法国士兵丧生。英国媒体指出,这一数据仅是驻阿英军251名死亡士兵人数的1/6。

  报道指出,萨科齐之所有在伦敦会议召开前不做增兵决定,是因为他想玩“政治游戏”。萨科齐的拒绝使得急切想要说服各国向阿富汗增兵的布朗陷入尴尬境地,英国媒体称萨科齐的举动可能“破坏这次会议”。

  贴近英国国防大臣鲍勃.安斯沃斯的一名消息人士指出,“我们花了很多事件和精力去鼓励其他国家,尤其是那些‘资深’的国家再多做些事,我们还将继续鼓励他们这样做”。

  英国国防部发言人威利.雷尼说:“我们欢迎已经驻扎阿富汗的法国部队,但法国若拒绝履行他们的义务,不再增派部队,将是无法(令人)接受的。”

  前士兵、英国反对党保守党议员帕特里克.默瑟(Patrick Mercer)称,“萨科齐的行为令人不齿”。“联军其他国家都在增加兵力。” 默瑟认为,如果一个人想要被别人认真对待,他要先显示出他应有的素质。

  曾参加过1991年海湾战争的将军科丁利(Patrick Cordingley)质疑说,萨科齐的举动让人忍不住想问:“法国究竟在阿富汗承担了多少义务?”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