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不承认大选结果 季莫申科计划继续"战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仍不承认大选结果 季莫申科计划继续"战斗"
2010年02月21日 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虽然新总统一再要求,但季莫申科仍拒绝下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2月21日电 综合外电报道,乌克兰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20日宣布,撤回对乌总统大选结果的诉讼申请,乌克兰最高行政法院当天也终止了该诉讼案程序,但季莫申科并未表现出安静接受大选结果的迹象。

  她重申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绝不会被当做乌克兰合法的民选总统。

  14日,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正式公布大选第二轮投票计票结果,并正式宣布地区党领导人亚努科维奇当选为乌克兰新一届总统。

  正式公布的第二轮投票计票结果显示,亚努科维奇的得票率为48.95%,现任总理季莫申科的得票率为45.47%,后者以3.48%的微弱票差败北。

  新总统就职典礼定于2月25日举行。

  但季莫申科政党议员米什申科表示,他们正计划抵制新总统就职典礼仪式。米什申科还称,季莫申科不会就此屈服,她不会承认此次大选结果,并将继续以总理身份工作。

  获得大选胜利的亚努科维奇此前曾多次表示,已建议季莫申科辞职并转为反对派,为组建新一届政府“腾开道路”,但季莫申科并未同意。

  乌克兰总统没有权利任命或者罢免总理——这项权利属于乌克兰国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