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禁飞区” 欧美多国暂停航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禁飞区” 欧美多国暂停航班
2010年04月16日 13: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6日电 (记者 侯宇)冰岛当地时间14日,位于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的火山再度喷发,天空被6至11公里高的火山灰覆盖,造成整个北欧地区成为“禁飞区”,成千上万名乘客出行受阻。

  据美联社报道,受火山喷发带来的火山灰影响,英国、爱尔兰、丹麦、挪威、瑞典、芬兰、比利时都关闭了机场。法国关闭了包括巴黎戴高乐国际机场在内的24座机场,德国柏林、汉堡机场从周四晚间开始关闭。一些美国的横跨大西洋的航班也因此取消。

  路透社报道,伦敦希思罗机场取消了周四1250个航班中的840个,影响了18万名乘客的出行。一架运送从阿富汗战场归来的士兵的飞机因此不得不暂时停留在塞浦路斯。英国已下令到当地时间周五为止,该国除紧急航班外的所有航班暂时在机场待机。

  俄罗斯总理普京取消了当天乘机前往摩尔曼斯克的计划。普京的发言人称,因为整个天空都已被火山灰遮挡。

  美国航空运输联盟发言人大卫・卡斯特维特尔透露,联盟下属的多家航空公司周四取消了超过100个往返美国和英国之间的航班。

  一名英国国家空中交通服务公司的发言人则称,历史上从未有过因自然因素导致的如此大规模的航班停运,即便是在2001年“9・11”恐怖袭击事件发生的时候,英国也未曾关闭机场。

  路透社援引欧洲航空安全机构的消息称,出于安全角度考虑的“禁飞”至少将持续两天,而有火山专家透露,如果该火山持续喷发,将在今后半年内对欧洲航空造成持续影响。更有分析人士认为,哪怕火山喷发只持续短暂时间,对横跨大西洋的航空运输,乃至由此带来的经济效应都会产生巨大影响。

  国际航空运输联盟称,欧洲航空业几天前才刚刚显露出复苏的迹象。火山灰导致的航班取消又带来一轮新的打击。

  一名顾问公司人士称,“这会对航空业造成巨大的经济影响”、“我们现在只能希望这一影响越短越好。一旦天气好转,所有的航空公司都会出动他们全部飞机和人员,但现在他们能做的只能是取消航班”。

  科学家认为,目前的状况可能会持续数日。由于火山喷发具有不可预见性,加之风向、风速等可能带来的影响,如果火山继续喷发,今后半年甚至更长时间内可能将会对欧洲的航空业造成持续不断的恶劣影响。

  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川在1821年和1823年曾经爆发,而今年3月21日该火山刚刚经历了一次大规模的喷发,造成当地500多人被迫疏散。(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