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德领导人取消参加波兰遇难总统葬礼行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德领导人取消参加波兰遇难总统葬礼行程
2010年04月18日 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巴黎4月17日电 由于冰岛火山喷发形成的火山灰笼罩欧洲上空,致使欧洲各国领空纷纷关闭。法、德领导人17日决定取消18日赴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参加因飞机失事遇难的波兰总统列赫·卡钦斯基及其夫人葬礼的计划。

  法国总统府17日晚发表简短声明称,法国总统萨科齐无法参加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声明指出:“考虑到目前影响欧洲大部分地区航空的特殊天气状况,萨科齐总统无法按原计划参加在克拉科夫举行的卡钦斯基夫妇葬礼。”

  德国总理默克尔也宣布无法前往参加卡钦斯基夫妇的葬礼。德国政府发言人海姆巴赫称,默克尔就无法亲自参加葬礼向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致以“最深的歉意”,西科尔斯基对此决定表示理解。

  自冰岛南部火山于14日喷发后,火山灰随大风不断南飘,笼罩了欧洲上空。17日,欧洲有21个国家全部或部分关闭了机场和领空。16日和17日取消近3万个班次的航班,平均每4个航班就有3个被迫取消。这次火山爆发导致了欧洲航空史上罕见的混乱,尤其正逢欧洲忙碌的复活节假期结束。波兰遇难总统卡钦斯基夫妇葬礼举行地克拉科夫也将在接到新的命令前无限期关闭其机场。

  据欧洲媒体报道,原定于18日在波兰参加卡钦斯基夫妇葬礼的近80个外国代表团在突发气候变化面前纷纷望而却步。

  据介绍,进入大气上层的火山灰云,会危及飞机的引擎和机体。法国环保部长保尔罗宣布,欧洲将组成一个专家小组,研究火山灰会对飞机引擎造成何种危害。法国总统菲永17日召开紧急会议,研究对策。该国目前已加强了对空气质量的监测。根据法国气象部门预报,18日上午,法国80%到90%的地区仍将会处在火山灰之下。

  欧洲航空紊乱的局面似仍无很快终结的迹象。法国媒体援引气象局官员的话表示,火山喷发活动17日似乎已渐趋缓和,但仍可能继续喷发数日甚或数月之久。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