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山灰蔽空走陆路 捷克首脑决意赴波兰总统葬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火山灰蔽空走陆路 捷克首脑决意赴波兰总统葬礼
2010年04月18日 1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7日傍晚一名在布拉格市中心波兰驻捷克大使馆门前致哀的布拉格市民。(摄影:黄频)
    捷克总统府所在地布拉格城堡大门口4月17日20时最后一班哨兵下岗,当天城堡下半旗为波兰总统卡钦斯基夫妇等96名坠机遇难者致哀。(摄影:黄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布拉格4月18日电 尽管冰岛火山14日喷发形成的火山灰云导致几乎整个欧洲的领空被迫关闭,多国政要放弃去波兰参加卡钦斯基总统夫妇葬礼的计划,但是捷克总统、总理仍然决意参加。

  据捷克媒体报道,捷克总统克劳斯总统及夫人、总理菲舍尔和新上任的布拉格大主教杜卡改由陆路乘坐火车和汽车去离捷克首都布拉格550公里之外的波兰南部城市克拉科夫参加卡钦斯基总统夫妇的葬礼。

  报道透露,克劳斯总统一行搭乘18日早晨6时11分(北京时间18日中午12时11分)从布拉格驶往斯洛伐克北部城市日利纳的欧洲城市间快车(EC),中途在捷克边境城市博胡明下车换乘汽车继续东进前往克拉科夫。

  克劳斯总统称卡钦斯基不幸遇难使他和捷克失去了一位好朋友。他说,政治家的经常假装“好朋友”,但是卡钦斯基是个例外。

  捷克和波兰都曾遭受过德国和苏联的侵占和控制,一同沦为大国间政治交易的牺牲品。卡钦斯基和克劳斯也是最后签字批准欧盟基本宪章《里斯本条约》的两个欧盟国家的总统。

  受冰岛火山灰云影响而于16日下午1时开始关闭的捷克领空估计要到18日中午12时才重新开放。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斯洛伐克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奥地利总统菲舍尔和乌克兰前总统尤先科也宣布将如期出席卡钦斯基总统夫妇葬礼。而美国总统奥巴马、法国总统萨科齐、德国总理默克尔和英国王储查尔斯等已决定取消行程。(黄频)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