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黑马”克莱格再成赢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大选第二场电视辩论:“黑马”克莱格再成赢家
2010年04月23日 0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英国自民党党魁一辩成名 克莱格民望可媲丘吉尔

  中新社伦敦4月22日电(魏群 黄楠稀)英国22日晚举行大选前第二场三大党派领导人同台电视辩论。曾在首场辩论中以“黑马”形象出现的自民党党首克莱格再度赢得观众厚爱,而一向较为刻板的工党党首布朗则以其突出起来的幽默获得观众笑声一片。

  此场辩论由天空电视台现场直播,参加辩论的工党党魁布朗、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及自民党党魁克莱格的现场发挥,均较第一场时更加自如,且偶尔表现出激动情绪,使得辩论现场气氛一度活跃。

  在90分钟的辩论当中,3名领导人主要就外交事务回答了现场观众的提问,并进行辩论。在谈及“全球变暖”问题时,布朗表示要积极同中、美等国合作,集合世界的力量共同应对挑战。除外交事务外,当晚辩论还提到有关养老金、移民、改革政治系统及“无多数政党议会”等重大问题。

  在谈及欧盟问题时,布朗成为当晚第一个赢得全场观众笑声的人。他讽刺卡梅伦同克莱格的争辩“像我的两个儿子在洗澡时发生的口角”。

  根据近期频繁的民调结果显示,在今年的大选过后,英国很可能产生一个没有绝对优势党派的“无多数政党议会”。在当晚的辩论中,克莱格表示,如果出现“无多数政党议会”,自己将“竭尽所能同其他党派合作”,并讽刺工党与保守党宣称“无多数政党议会”可能有损经济的说法是个“荒谬的故事”。卡梅伦强调,在目前经济形势下,英国需要的是一个能做决断、带来变革的强势政府。

  ITV电视网站继续在当晚辩论后发布网上即时民意调查。截至发稿时,较小党派自民党党魁克莱格继首次辩论后支持率大幅上升,当晚再次以53%的支持率成为“今晚给观众留下最深印象的人”。而布朗获27%的支持率,卡梅伦为20%。另外,有63%的网友认为,电视辩论“影响了自己的投票行为”。

  在今年大选前,英国还将于29日举行最后一场领导人同台电视辩论,其主题将围绕经济政策。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