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新相卡梅伦爱妻顾家好男人 妻子已有5月身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新相卡梅伦爱妻顾家好男人 妻子已有5月身孕
2010年05月12日 0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43岁的保守党党魁卡梅伦今天攀上政治生涯巅峰,不仅让保守党重返睽违13年的唐宁街,并成为198年来英国最年轻的首相;这位外型俊俏的新首相,更是爱妻顾家的好男人。

  卡梅伦(David Cameron)的妻子珊曼莎(Samantha)目前怀胎5个月,这是他们第4个小孩,他们也将是自布莱尔(Tony Blair)的夫妇后,第1对任内生育的首相。

  伦敦出生的卡梅伦,父亲是股票交易员,家庭富裕,4名兄弟姐妹中,排行第3,3岁前全家住在伦敦高级住宅区肯辛顿(Kensington)和切尔西(Chelsea),之后迁往英格兰南部的伯克郡(Berkshire)。

  卡梅伦在贵族学校伊顿中学(Eton)求学,之后在牛津大学攻读哲学、政治与经济,以第1名优异成绩毕业,他积极参与保守党活动,从研究部门开始,之后担任财政部与内政部顾问。

  1997年卡梅伦第一次代表保守党参选国会议员,首尝败绩,2001年再战,成功获胜为牛津郡威特尼(Witney )国会议员。

  2005年卡梅伦担任保守党影子内阁教育大臣,名不见经传,他在党魁选举中,全场不看讲稿,流利的口才令党员为之惊艳,击败原本被看好的老将戴维斯(David Davis),在政坛快速崛起。

  卡梅伦带领保守党,致力重塑形象,他强调家庭价值,主张重建英国破裂的社会,身体力行节能减碳,骑单车上班,利用网络播放他的居家生活,拉近与年轻族群选民的距离。

  1996年卡梅伦迎娶贵族之女珊曼莎,珊曼莎从小在占地300英亩的庄园长大,不仅外型出众,气质高雅,同时在英国高级文具公司Smythson's担任创意总监,面对媒体,她总是轻声细语,笑脸迎人。

  卡梅伦与珊曼莎外型堪称金童玉女,二人在公开场合经常都是十指紧扣,感情如胶似漆,今天卡梅伦在唐宁街发表就任后第一场演说,走进首相府前,细心呵护搂着身怀六甲的爱妻,亲吻她的脸颊,爱意尽现。

  2002年长子伊凡(Ivan)出生,但他不幸罹患脑性瘫痪,需要24小时照护,之后卡梅伦与珊曼莎再育有现年5岁的长女南西(Nancy)和3岁的儿子阿瑟(Arthur),一家5口经常出游的和乐景象,让英国民众印象深刻。

  前年卡梅伦夫妇以全家福照片制作的圣诞卡,卡梅伦深情凝望残障重症的伊凡,珊曼莎与南西和模样调皮的阿瑟坐在沙发上,充分呈现天伦之乐。

  2009年初伊凡突然病逝,对卡梅伦与珊曼莎带来极大打击,卡梅伦最近接受访问时透露,伊凡过世后,曾让他万念俱灰,一度考虑退出政坛,他真情流露谈到难以抚平的丧子之痛,令不少人动容。

  今年9月卡梅伦夫妇即将迎接新生命,二人都欣喜不已,这对感情深厚的唐宁街新主人,正在创造令人耳目一新的历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