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梅伦被寄厚望 英媒视其为走出衰退"唯一希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梅伦被寄厚望 英媒视其为走出衰退"唯一希望"
2010年05月13日 1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13日报道,英国上周大选后形成的政治僵局,前天出现戏剧性发展。英国保守党党魁卡梅伦和大选中席次居第三的自民党协议组成联合政府后,于前天正式上任,年仅43岁的他,是英国两百年来最年轻的首相。

  外界认为中间偏右的保守党与中间派的自民党在许多议题上意见相左,是不被看好的组合。

  新政府首先将面对高达1530亿英镑破纪录的预算赤字,这数字占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1%以上,据了解联合政府计划“快马加鞭”减少预算赤字。而为稳定政局,新政府也将提出国会议员5年固定任期计划,意味下届大选要到2015年5月才会举行。

  支持卡梅伦的英国媒体,大都视他为带领英国脱离不景气的希望所系。《太阳报》更将他与美国总统奥巴马相提并论,并形容他是“我们唯一的希望。”2005年卡梅伦担任保守党影子内阁教育大臣,原本名不见经传,但他在党魁选举中,以流利的口才击败原本被看好的老将戴维斯,在政坛快速崛起。

  打家庭牌拉近民众

  卡梅伦出生于富有家庭,曾被批评出身权贵,和一般选民有隔阂。他毕业于牛津大学,曾就读英国威廉与哈利王子母校伊顿学院。卡梅伦担任企业总裁的妻子莎曼珊,也是贵族出身。

  为增加亲和力,卡梅伦打出家庭牌,在竞选期间,原先不太愿意露脸的莎曼珊总是陪在身边。他也不避讳提及自己因脑性麻痹过世的六岁长子伊凡。去年初伊凡突然病逝,对卡梅伦与莎曼珊打击极大,卡梅伦最近接受访问时透露,伊凡过世后,他一度考虑退出政坛,真情流露,令不少人动容。

  英国联合政府诞生过程

  05/06 大选投票结束,出口民调显示英国出现无政党过半的“僵局国会”(hung parliament),保守党成为第1大党、工党第2、自民党第3。

  05/07 保守党和自民党首度协商

  05/08 卡梅伦和克莱格进行“建设性且友好”的会谈。自民党说布朗和克莱格通电话

  08/09 保守、自民两党再协商。布朗称他还没放弃执政。卡梅伦和克莱格二度会面

  05/10 保守、自民两党继续协商,自民党协商者透露该党议员对保守党提议不悦。布朗宣布将辞工党党魁,将和自民党正式协商组成“革新的”政府。保守党提议愿就选举制度改革进行公投

  05/11 布朗宣布下台,结束工党13年执政。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任命卡梅伦为新首相

  英媒如何看联合政府

  《泰晤士报》(Times)

  新政治──卡梅伦达成的协议,将提供强而稳定的政府,并改变政治处理的方式

  英国广播公司BBC

  真正棘手的时刻才要开始

  《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

  尽管称赞其领袖的治国才能,但两党都有人预测联姻不会长久

  《卫报》(Guardian)

  联合政府:温和的药丸──对英国和自由派而言,联合政府是较好的选项,优于保守党少数政府

  《独立报》(Independent)

  对克莱格而言,与保守党合组政府风险极大

  《每日电讯报》(Telegraph)

  要求纪律、公平、严厉的时候到了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