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威胁让美国从地球上消失 美国防部称:愚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威胁让美国从地球上消失 美国防部称:愚蠢
2009年06月25日 10: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朝鲜24日威胁美国,如果挑起另一次战争,将“一次而永远地把侵略者从地球上扫除”。美国国防部随即以“愚蠢”形容朝鲜的威胁,并反问:“用什么?”

  据“中央社”援引朝鲜中央通讯社说:“如果美国帝国主义者挑起另一场战争,军民…将一次而永远地把侵略者从地球上扫除。”

  五角大厦发言人莫瑞尔(Geoff Morrell)24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笑着回答说:“我真不知道要如何响应。那是愚蠢。”接着他反问:“用什么?”

  朝鲜一艘疑似载运非法武器赴缅甸的船只,“江南一号”(译音),上周从南浦港(Nampo)出海,美军驱逐舰一路跟随监视。昨天将监视任务移交给驱逐舰“麦康贝尔号”(USS McCampbell)继续跟踪。

  如果美国军舰拦检这艘朝鲜船只,将是联合国安理会本月13日通过制裁决议案以来,首次对朝鲜执行海上拦检任务。

  朝鲜于决议案通过后宣布,任何拦检朝鲜船只的行动,将被视为对朝鲜宣战。朝鲜并指控美国的跟踪监视行动,是试图挑起战争。

  日本媒体则报道,朝鲜可能于7月4日美国国庆节前后,朝夏威夷发射长程导弹。针对朝鲜的可能导弹攻击,美国国防部长盖茨(Robert Gates)上周宣布,将在夏威夷部署战区高空防卫系统(THAAD)。他并说,阿拉斯加的地面防御已准备就绪。

  一位国防部资深官员则表示,他有信心THAAD将可拦截任何一枚朝鲜发射的导弹。

【编辑:李洋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