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报告称某些措施可能无助于预防甲流传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研究报告称某些措施可能无助于预防甲流传播
2009年08月06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6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一个专家组周三(5日)预测,关闭学校、停止举行大型集会和其它类似措施对于防止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可能起不到多大作用。

  他们表示,此次甲型H1N1流感大流行与1957年H2N2流感大流行十分相似,当时H2N2流感的传播速度很快,政府几乎束手无策。

  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Brooke Courtney生物安全中心负责人在电话采访中表示:“想要减缓疫情的努力是徒劳的。”

  预计美国联邦官员将于周五宣布他们对关闭学校的建议,通常是否关闭学校由当地校区以及各州来决定,但他们寻求得到联邦政府的建议。

  据美国教育部统计,在传染高峰的5月份,美国共关闭了700多所学校。

  墨西哥4月份和5月份关闭了政府机关和学校约两周,并鼓励商家停止营业。

  甲型H1N1流感现依然在传播。正如1957年的流感一样,目前它正与在南半球流行的流感季病毒相混。

  世界卫生组织上周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全球目前有16223万例确诊病例,1154例死亡病例。但流感专家表示,这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因为不是每个病人都能通过实验室检测确诊。

【编辑:曹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