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称甲流比季节性流感更易感 两疫苗都需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专家称甲流比季节性流感更易感 两疫苗都需打
2009年09月03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3日电 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NIH)最新研究发现,甲型H1N1新型流感病毒的活动力与传染力都高于已知的季节性流感;而且新、旧流感可能同时感染,显示两种流感疫苗可能都需要接种。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3日援引“中央社”报道,隶属于NIH的“国家过敏与感染疾病研究院”(NIAID)发现,科学家原先担心的“病毒混种”(re-assortment)并未出现。病毒混种是指新旧流感结合后产生更具毒性的突变种。

  由马里兰大学教授培瑞斯(Daniel Perez)负责的研究系利用鼠貂做为研究样本,在鼠貂身上同时注射H1N1新型病毒,以及与另外两种季节性流感病毒,以观察新旧之间的差异,与是否会出现混种现象。

  结果发现,新型流感病毒进入鼠貂体内后,数量增加的速度远高于季节性流感病毒,显示H1N1新型病毒的活力更强。

  同时,只有H1N1新流感会由已感染鼠貂传染给未感染鼠貂,其它两种季节流感不会,显示新流感的感染力更高。

  虽然研究并未发现病毒混种现象,但由于病患可能同时感染新旧流感,因此专家建议要预防流感,应同时接种两种疫苗。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