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气象局公布数据 称人类影响气候得到更多佐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气象局公布数据 称人类影响气候得到更多佐证
2010年03月09日 1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8日报道,去年年底世界气候变化大会前夕,一些“怀疑论”者批评有关机构夸大气候变化及其影响,引起不小风波。不过,英国气象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人类活动影响气候的证据明显。

  据报道,英国气象局分析了110份研究论文,并据此做出分析说,地球在发生迅速的改变,很可能是因为温室气体的效应。

  2007年,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小组得出结论说,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地球变暖,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燃烧化石燃料。此后,关于人类活动导致气温升高的证据不断出现。

  英国气象局说,公布这一研究结果并不是回击气候变化的“怀疑派”。

  深入研究

  报告作者彼得•斯科特(Peter Scott)博士说:“我们早在一年前就开始撰写这一报告,将这一科研结果公之于众很重要,应该让大众了解相关情况。”

  研究显示,北冰洋的海冰、气体湿度、大西洋的海水盐度以及南极洲的气温变化都与人类活动息息相关。

  斯特科博士说:“这一研究进一步证明了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我们研究了不同气候系统的数据,很清晰地显示出全球变暖的趋势。”

  他说,研究者不仅分析了气温变化,也研究了北冰洋的海冰、降雨特征以及空气越来越湿的现象。

  英国气象局说,要找到气候变化与极端天气现象之间的必然联系难度很大,尽管分析显示极端天气现象会越来越频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